国际专题研讨会强调应有效预防非典复发
日期: 2003年10月22日 00:00      
【字号:

     正在河内举行的非典防治国际专题研讨会强调,各国政府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非典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复发。

  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副司长肖东楼在研讨会上重点介绍了中国非典防治预案和卫生部颁布的国家非典防治方案等。他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加强非典报告系统的工作,要求各地一旦发现非典病例或疑似病例,必须以最快速度向上级疾病控制中心报告,并对病人立即进行隔离。与此同时,中国还加强了国家非典监测系统,要求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及全国疾病控制中心做好预防非典演练、技术培训和管理培训工作。

  肖东楼说,为进一步做好非典防治工作,中国政府已派出16个非典监督小组,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查非典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说,一旦发现任何非典病例或疑似病例,中国政府将随时向国际社会、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通报。

  与会的越南卫生部长陈氏忠战说,与其它发生非典疫情的国家和地区一样,越南继续保持各种非典防治机制,制订了今后3个月及明年的非典防治计划;越南利用亚洲开发银行提供的600万美元特别贷款,加强非典检测能力,提高各实验室及医疗机构的诊治能力。作为第22届东南亚运动会主办国,越南将采取各种措施,确保12月初举行的本次体育盛会成功安全举行。

  20日开幕的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越南卫生部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和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及世卫组织、亚洲发展银行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