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技厅动员全省科技力量,迅速开展防治非典科技攻关
日期: 2003年05月23日 00:00      
【字号:

    黑龙江省科技厅成立了抗击非典科技工作组,组织协调全省各方面优势科技力量。同时,设立了抗非典专项科研资金。目前,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了“应用鸡卵黄抗体防治人非典型肺炎的应用研究”、“越桔防治非典型肺炎的中药新药研究”等十几个应用于非典防治的科研攻关项目。这些项目现在已经通过了专家论证并已实施。

  黑龙江省科技厅将哈尔滨兽医研究所“SARS病毒来源及演化规律研究”、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重组人干扰素阿尔法2B喷雾剂研制与生产”、哈尔滨医科大学“呼吸消毒器的研制与非典药械抗病效果的评价体系”等三项对于全国抗非典工作具有一定意义的研究,作为第一批项目,向国家抗非典指挥部提出立项申请。同时还大力支持哈药集团中药二厂“双黄连粉针”等项目在国家进行药效实验。

  黑龙江省科技厅还利用对俄科技合作的优势,与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和俄罗斯生物科学院的免疫及传染病防治专家取得直接联系,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从俄罗斯、乌克兰引进了龙克来医金等两种用于抗非典的药剂,样品已经送到国家防治非典指挥部进行实验。

(黑龙江省科技厅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