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勇:聚焦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 建设和院士队伍建设
日期: 2013年11月20日 10:45      
【字号: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干 勇

    中国工程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重大决定的精神,着力提高对于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和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中国工程院实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深、学懂、学透,用好、用活、用实。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工程院将聚焦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和院士队伍建设,在两项重要任务的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

    第一,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作用,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思想库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紧紧围绕战略咨询这个中心,开展科技服务、学术引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加强统筹兼顾、协同创新,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战略咨询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建设和开放合作,保障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第二,进一步加强院士队伍建设。这是党和人民的期待,也是全体院士共同的心愿。首先,我们要认真研究总结多年来院士队伍建设,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机制;另外,我们要把院士队伍建设成为科学精神的表率、科学道德的楷模、科技创新的先锋,弘扬科学精神,发挥引领作用。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幕已经拉开,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梦进军新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工程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加强自身改革和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