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占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日期: 2013年11月20日 10:42      
【字号:

教育部副部长 杜占元

    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明确提出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对新时期高校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战线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落实领导责任,坚定不移贯彻中央改革决策部署。

    为此,教育部党组已作出部署,将把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近期将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加强宣传解读,制定落实方案,并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在推进高校科技体制改革方面,我们将按照三中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科技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结合高校科技工作的实际,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推进科教结合;二是继续大力实施“2011计划”;三是着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

    高校科研战线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三中全会要求部署,努力推动高校科技工作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