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体:
三地隔空签约 “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启动
日期:2014年09月18日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实习生 郭方园)昨日,由科技部、国家民委、质检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活动周暨新疆创新品牌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出席。

    此次活动采用了视频网络互联互通的形式,分别在北京、新疆、宁夏、杨凌、内蒙古这五个区域同步举行,并将新疆品牌行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的第一个专项行动予以启动。在合作签约环节,既有中农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的现场证签,也有远在新疆昌吉园区的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合作的视频证签以及在北京精品体验店的山东东营园区与埃塞俄比亚合作的视频证签。三方的穿时空见证也标志了此次活动周的电子商务、观摩体验等功能的有效融合。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新疆、内蒙古、宁夏、山西、甘肃、贵州等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在活动周内,各地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化活动以带动区域民族特色品牌、文化品牌的增值,走出一条“品牌引领—科技聚集—产业升级—经济跨越”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