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体:
科技部等4部门举行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 联手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日期:2014年09月17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余晓洁、杨维汉)科技部、国家民委、质检总局、共青团中央17日采用视频网络互联互通形式,在北京、新疆、宁夏等5地联合举行“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活动周暨新疆创新品牌推进会”。
    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是贯彻落实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一项重大举措。活动旨在通过创新品牌培育,发挥市场和科技两大驱动力,带动一带一路技术升级和品牌增值,走出一条“品牌引领—科技聚集—产业升级—经济跨越”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科技部等4部门今年6月共同发布了《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方案》。按照“政府发动、企业主导、市场推动、国际合作”的原则,集成国家和地方政策及资源,提升农产品、医药、食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民族特色产品品牌,进而带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行动方案一出台,迅速得到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甘肃、贵州等新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积极响应。17日,4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共同见证了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区与阿里巴巴合作签约,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埃塞俄比亚图瑞公司合作签约。
    据介绍,活动周期间,各地将开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暨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门户网站、创新品牌网上电商交易、创新品牌精品体验、线下品牌展示展销等特色活动。此外,4部门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将创新品牌行动扩大到全国范围,成为推动产品和企业创新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