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在青岛召开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论证会
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14:17      
【字号:

    8月20日,科技部高新司胡世辉副司长与调研专家组一行对青岛市创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论证。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刚等陪同考察,并汇报了青岛市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青岛港服务模式创新发展情况汇报。科技部、青岛市科技局、专家组在青岛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了“青岛市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专家论证会”,听取了青岛市创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工作方案汇报,并对青岛市的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要求。

    胡世辉副司长讲话中指出,青岛作为全国制造业基地和知名品牌城市,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制造业优势,围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等生产性服务领域,积极探索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模式。同时,着力培育数字家庭、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新兴服务业态,努力打造现代服务领域的知名品牌,探索和总结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经验,为青岛市服务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