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论证会举行
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09:37      
【字号: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组在重庆对《重庆市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论证。科技部高新司、重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两江新区管委会、保税港区管委会、重庆大学、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40余位负责人出席了论证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重庆市所作的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报告,审查了《方案》,一致认为重庆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基础良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方案》目标明确,提出的任务切实可行,政府重视,保障得力,具有示范效应,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科技部高新司充分肯定了重庆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中“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兴服务业、加强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指导思想和“研发设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金融”四大重点工作,以及建设八大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思路和市级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方案》符合科技部“十二五”现代服务业规划总体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