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年度计划评估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2年06月27日 13:42      
【字号:

    2011年7月,财政部会同科技部批复同意在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以来,在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年5月,科技部高新司会同财政部经建司对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科技部高新司、财政部经建司、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财政厅、武汉东湖高新区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了评估会。

    会上,按照《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方案》和《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试点工作年度实施方案明确的试点任务目标和实施步骤,武汉东湖高新区汇报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2011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和2012年度计划。
  
    专家组听取了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汇报,认为武汉东湖示范区结合地方特色,把光电子信息关联生产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作为重点试点领域,以实施试点项目为切入点,从试点工作体制机制、政策创新、试点应用、产业培育等方面推进试点工作,初步探索了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模式;完成了2011年度试点的主要任务。同时,2012年度试点工作计划提出的“331”工作思路,在试点工作体系建设、创新体系建设、政策体系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试点项目组织实施、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工作,重点突出。

    科技部高新司、财政部经建司、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财政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希望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开展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中,注重试点政策与试点项目结合,突出试点政策效果;注重围绕产业链组织项目,突出整体效果;注重探索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及制度创新相结合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力争在2012年试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