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电贺屠呦呦荣获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日期: 2015年10月06日 16:15      
【字号:

    2015年10月5日,中国科协向屠呦呦研究员发贺电,热烈祝贺其荣获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贺电全文如下:

    尊敬的屠呦呦研究员:

  欣闻荣获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谨代表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向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60多年的科研生涯中,您始终坚持在科学前沿默默耕耘,锐意创新,为深化对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的科学认识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以您为主发现的抗疟新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不仅充分证明祖国传统医药的宝贵价值,而且每年都在全世界挽救数以百万计患者的生命。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既是对您个人科研水平和学术成就的崇高褒奖,也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莫大的鼓励和鞭策。衷心感谢您对发展人类医药事业的突出贡献,感谢您为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赢得的崇高荣誉!

  衷心祝愿您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继续取得更大成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10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