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界科学院执行主席哈桑:祝贺“神舟”五号发射成功
日期: 2003年10月19日 00:00      
【字号: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大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之际,第三世界科学院执行主席哈桑教授不仅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感到高兴,也为中国“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感到高兴,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不仅是中国人民可以永载史册的一件大事,也是发展中国家航天科技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

  哈桑教授既是第三世界科学院执行主席,也是非洲科学院院长,他今天一早就在第三世界科学院大会代表所住的五洲宾馆,收看我国“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宇航员顺利回到地面的电视新闻。他说:“我忙里偷闲,昨天晚上很迟还在收看中国“神舟”五号发射的电视,今天一早五点半就起床,等着收看中国航天员顺利回到地面的新闻。”

  哈桑教授对本报记者说:“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我们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和中国人民同样感到骄傲和自豪,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航天员第一次成功进入了太空,表明第三世界国家的科技上了一个新水平,达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新高度。

  哈桑教授说,第三世界国家的巴西和尼日利亚,都已有计划准备今后发射通讯卫星和遥感卫星,中国的航天科技有较高的水平,他们完全可以借鉴中国的一些成功经验,与中国的航天科技合作有着广泛的前景。(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