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十三五”规划会特别重视企业的作用
日期: 2014年04月23日 11:09      
【字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4月2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安排。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十三五”规划中会特别重视更好地发挥企业的作用,因为这是中国经济增长或者经济发展活力的一个很重要的表现。

    徐林表示,企业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主体,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是很重要的参与主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企业的效率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整个宏观经济、关系到整个发展的整体质量。但是,企业也会在发展的过程中受益,因为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市场就比较广泛,企业就可以在整个市场中去分得自己应该分得的一部分利益。

    徐林表示,“十三五”规划是一个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的规划,它是体现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一个方面,在这样一种规划的大的方向指引下,企业可以在“十三五”规划的描述中去发掘自己的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