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启动开局良好
日期: 2009年02月25日 16:57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4日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对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指出,根据中央的安排,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即将展开。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精心组织、扎实工作,谋划好、指导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习近平强调,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取得实际成效,到本月底总体上将基本告一段落。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实施,抓好群众满意度测评,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抓好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确保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善始善终,达到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要充分宣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启动营造良好氛围。

  习近平指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主要在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开展。参加这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大多数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他们直接面对基层、面对群众,承担着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重要任务。扎实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利于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在科学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推动这些单位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完成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任务;有利于教育引导这些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习近平强调,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多、人数多、领域多、范围广,党员的从业状况、职业构成、活动方式和思想状况差异比较大,加强工作指导的难度相对也大一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艰巨性,按照中央的要求抓紧做好调查摸底、组建工作机构、开展舆论宣传、制订实施方案等准备工作,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启动、开局良好。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对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了会议。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23个中央指导检查组组长列席了会议。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