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在“七一”前夕讲党课时强调——思想行动 “双管齐下”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日期: 2015年07月02日 08:43      
【字号:

 

    6月30日,科技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党组书记讲党课的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以“学习‘三严三实’ 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重温党史,与广大干部交流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对科技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具体要求。科技部党组成员和全体司局级干部参加会议。
    王志刚在党课中,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严”、“实”、“严和实相统一”的角度,从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三严三实”是我们党发展历史的经验总结,也是我们党走向未来的重要指引。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严”,体现了我们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质和固有禀性;“实”,体现了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形成的至为宝贵的思想品格和作风;“三严三实”是严和实的有机融合,体现了我们党的内在属性和发展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党成立94年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告诉大家,什么时候做到了“严”和“实”,党就坚强有力,坚如磐石,从胜利走向胜利;离开了“严”和“实”,党员干部就会出问题,党的事业就会受挫折。要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必须从思想和行动上“双管齐下”。既要讲思想上的“严”和“实”,又要讲行动上的“严”和“实”,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用力、严实相融、知行合一”。
     王志刚强调,“三严三实”的要求具有全面性、指导性,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结合科技部实际,就是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导向,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纪律,讲大局、肯奉献,讲学习、懂业务,讲团结、善沟通(“四讲”),更加旗帜鲜明地倡导君子之交、反对市井庸俗,倡导五湖四海、反对团团伙伙,倡导干事谋发展、反对“官油子”,倡导“在状态”、反对“庸懒散”(“四倡导”)。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有价值观的人,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
    王志刚谈到,科技部各单位在落实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方面,啃了不少“硬骨头”,及时完成了大量任务,总体工作效率不错,但个别工作存在效率不高、落实不实问题。下一步,科技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用“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查找个人、单位和工作中“不严不实”的行为,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落实下去。重点通过学习、对照党章找、根据深化“四风整治”的要求、比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围绕干事谋发展的导向、参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六个方向找问题。真正做到以认真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和认真的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他希望科技部每位党员干部都能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的生日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