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工作——科技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9年12月20日 09:29      
【字号:

  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重要意义、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内容,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将党的理论学深学透,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工作。

  《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部署。全媒体编辑部主任王婷婷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环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业务工作,王婷婷要求全体党员按照中央要求和科技部统一部署,切实做好科技宣传报道工作,在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方面下足功夫,承担好中央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家办报意识,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大家表示,四中全会精神是新时代推进“中国之治”根本遵循,随着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阐释四中全会精神。科技日报作为中央主流媒体,要在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不断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一切行动听号令、听指挥,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政治关、导向关、人员关,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深化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精品力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新时代最强音,做到润物无声、引人入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