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中国将扩大国家科技计划对外开放
日期: 2011年08月28日 08:41      
【字号: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8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要扩大国家科技计划的对外开放。

  万钢对中国“十二五”时期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任务提出4点意见,其中之一就是扩大国家科技计划的对外开放,另3点意见分别是:加强政府间科技合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发挥中国在国际重大科技问题中的作用;创新科技援助模式,启动并实施“科技伙伴计划”。

  “十一五”期间,中国积极支持和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利用全球科技资源、营造更加开放的国际科技合作环境,推动中国科学家和科技型企业走向国际舞台,有力支持国家总体外交、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初步形成政府引导、民间参与、机构互动的对外合作架构,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态势已初步呈现。

  据悉,中国国家科技计划主要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包括星火计划、火炬计划在内的政策引导类计划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