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2018年审计工作布置会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17年12月27日       
    科技部2018年审计工作布置会于12月15日在科技部D段四层报告厅召开。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同志主持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科技审计局涂莹局长、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吴学梯副司长、部机关各厅司局办及部属事业单位单位分管财务的负责人和财务主管参加了会议。
    黄卫副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提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对科技工作的总体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部工作的中心。完成这一目标,离不开审计工作的支持与保障。黄卫副部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对部内管理、完善制度建设的重要作用,并对部属单位配合做好2018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涂莹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了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和要求,同时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充分认识到推进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把握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促进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落实,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涂莹同志明确了今年的审计工作将围绕科技部2017年度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和决算(草案)、参与分配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等情况进行审计,并开展2018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张晓原司长总结时表示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将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全力为部内各单位做好服务,并请各单位按照审计要求提供材料,做好审核把关,共同保障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会议后,科技部2018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