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徐俊二级巡视员参加亚太全球变化研究网络(APN)第24届政府间会议并当选新一届东亚温带区域指导委员会委员
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09:17      
【字号:

  2021年2月5日-9日,亚太全球变化研究网络(APN)第二十四届政府间系列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等20个国家代表及“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中山大学等国际组织、高校的代表共计56余人参会。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徐俊二级巡视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贤研究员参加了系列会议。
  作为此次系列研讨会的首场会议,东亚温带区域委员会会议于2月5日召开,会议听取了APN主要工作成果、第四阶段战略报告及第五阶段战略工作计划,通过了框架工作组关于APN框架文件的报告。会上,经委员会选举,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徐俊当选为新一届东亚温带区域指导委员会委员,一同当选的还有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Andrey Adrianov。
  徐俊二级巡视员在会上代表科技部发言,强调中国一直重视与APN的合作,积极参与APN相关工作,支持中国科研人员和青年学者参与APN有关项目并在第四阶段战略规划实施过程中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其中,“东亚地区水-食物-能源纽带关系:消费式变化的启示”等项目研究,对中国有关部门政策的制定具有较好参考意义。关于第五阶段战略规划草案的实施,应进一步加强关于低碳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探索多渠道融资新模式,共同开展联合资助新项目,为应对全球新挑战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