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磁体支撑采购包首套PFCS-6 Clamps正式交付
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15:44      
【字号:

  3月1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磁体支撑采购包首套PFCS-6 Clamps在合肥正式交付。此次交付是ITER磁体支撑采购包执行过程中的重大节点。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副主任王敏、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副院长童洪辉及相关单位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首批交付包括上下盖板各一件,供欧盟同PF6线圈进行装配测试。交付仪式上,ITER组织、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ITER欧盟执行机构三方相关技术代表共同签署产品接受确认单,确认产品正式交付完成。

  ITER磁体支撑PFCS-6 Calmps是中方承担ITER磁体支撑采购包任务的一部分。其中PFCS-6支撑系统共由9件上盖板、9件下盖板及其连接管组成,制造难点包括直线度0.8毫米以内的Φ10*800mm的高精度深孔钻,120mm厚度的不锈钢焊缝的RT探伤,以及1mm以内的焊接变形控制等。

  此次交付产品具体制造由四川精诚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贵州航天新力铸锻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保质按时完成了相关任务。本次产品交付代表中方磁体支撑采购包序列交付活动拉开序幕,充分体现了中方完成国际承诺的能力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