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遗产科学保护与展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在北京通过验收
日期: 2018年02月22日 15:14      
【字号:

    近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文化遗产科学保护与展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4BAK09B00)”在北京通过了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以福建土楼、明长城、徽墨歙砚、民间美术、近现代文献和绿色水墨等为代表,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针对我国文化遗产结构性能评估、修复、量化分析和生产工艺流程控制等关键技术难点进行研究并开展集成示范,在文化遗产保护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中应用、文化遗产相关联的文化创意园区的产业创新和相关规范及标准的研究与制定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项目对相关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与展示起到了积极作用,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科技部社发司、21世纪中心和项目组织单位福建省科技厅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