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200家省级以上园区将生物医药列入主要产业
日期: 2017年02月17日 11:01      
【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贺迎春)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上透露,目前我国将生物医药作为主要产业之一进行发展的国家级和省级园区近200家,对全国生物产业产值的贡献度超过30%,聚集的生物医药企业数量约占全国的32%,生物医药研发人员数量占全国的40%,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

    徐南平表示,生物产业“十二五”以来一直保持年均20%左右的增速,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增长点,2015年产业规模约3.5万亿元。

    据了解,我国形成了一批如上海张江、天津滨海、泰州医药城、本溪药都、武汉光谷、苏州生物纳米园等有代表性的专业化高新技术园区,以及以长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珠三角地区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

    徐南平表示,“十二五”以来,我国生物产业、健康产业、环保产业、海洋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