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个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
日期: 2010年03月03日 08:44      
【字号:

   在863计划和“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我国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开发取得一批重要进展。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邹全明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历经十五年的艰苦努力,在世界上率先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该疫苗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新受理6项。
   幽门螺杆菌(以下简称Hp)是引起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粘膜相关淋巴瘤等多种上消化道疾病的罪魁祸首,并已确认其与胃癌发生密切相关。Hp疫苗可以预防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保护率大于72.1%,对于预防和控制Hp感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该疫苗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幽门螺杆菌相关胃病防治技术与产品科技攻关取得的一项标志性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国原创性疫苗研究的科技攻关取得重大突破,对于新型疫苗的研发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