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厅启动实施应急科技攻关专项支撑打赢新冠疫情歼灭战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10:58      
【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快速打赢突发新冠疫情歼灭战中的支撑作用,日前,安徽省科技厅根据《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围绕新型新冠疫苗研制等4个方向,启动实施2022年省新冠病毒科研应急攻关专项。专项项目面向全省医疗机构,采取公开竞争方式组织实施,对立项的项目原则上将统一按照每项8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三个档次予以支持。

  一是开展新型新冠疫苗研制。针对我国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德尔塔等主要流行株,开展m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多肽疫苗等新型、广谱、长效疫苗研究。

  二是开展新冠病毒抗原特异性检测研究。基于新冠病毒表面蛋白抗原性特征进行筛选,发现具有新冠病毒特异性检测的关键蛋白,研发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技术。

  三是开展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针对不同分期、不同症情新冠肺炎的临床特点,运用中医特色的方药、针灸、传统功法、心理疗法、康复技术等,开展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临床研究。

  四是开展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特征及转归研究。就新冠肺炎不同类型、不同阶段临床特征进行研究,分析新冠肺炎轻症向重症转化的高危因素;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心理评估与支持研究;开展新冠肺炎预后不良的危险因素和生物学指标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