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投放贷款类融资200亿元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09:30      
【字号: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与河北省建行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科技企业、科技领军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以贷款融资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活动时间自2月1日至9月30日,将投放贷款类融资200亿元。
  专项活动重点支持省科技厅认定的34家科技领军企业(后续根据认定情况另行追加);全省9000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经科技部认定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四类企业。同时,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大区域的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列为支持重点。推出流动资金贷款、网络供应链融资、科技企业发展贷款三项贷款产品。
  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企业日常经营周转的短期融资,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网络供应链融资用于支持龙头(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客户的生产经营周转所需的短期资金需求,全流程线上无纸化操作,期限最长一年;科技企业发展贷款以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专项用于支持科技企业新建、改扩建、技术改造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周转需求,用项目自身现金流及企业综合现金流还款。
  河北省建行对活动参与企业将实行名单制管理,对名单内企业业务报批时执行“优先受理、优先放行、应批尽批”原则。对于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申报可通过“直通车”方式发起。同时为重点企业提供线下+线上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
  对于石家庄、邢台、廊坊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按照总行相关差别化定价策略执行优惠利率。对于其他大中型企业客户和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按照总行授权规定执行最优惠政策。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贸易融资需求,可参照建行1—5级客户执行优惠的外币贷款利率(6-8级客户利率可优惠0.15个百分点,9-10级客户利率可优惠0.35个百分点,11-14级客户利率可优惠1.25个百分点)。
  对活动参与企业优先配置信贷规模,对其中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建设银行先进制造业企业、绿色信贷企业贷款规模专项配置,全力确保满足。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科技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给予延期还款支持。对于结算量较大、应用建行产品较多的活动范围内客户,费用承担确有困难的,可向建行经办支行申请费用减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