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厅系统开展疫情防控讲座和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
日期: 2021年02月18日 10:18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青海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也为进一步增强厅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在省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讲座和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主持活动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邀请省红十字医院医务处、急门诊主任沈密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出现的症状、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新冠疫苗接种常识等五个方面为参加活动人员做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厅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代表宣誓,表示将继续秉承“听党指挥、服从组织、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的抗疫精神,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省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进行了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展开,重点为发现单位出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人员迅速隔离、安排就医、排查跟踪、环境消杀等环节。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方案具体、职责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提高厅系统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具有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
  苏海红强调,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请各单位以本次应急防控演练为指导,制定本单位疫情突发应急处置方案,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厅系统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