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厅召开一系列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日期: 2021年01月29日 11:0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山西省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山西省科技厅于1月6日、1月12日、1月14日连续召开3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国内疫情呈现部分地区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近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发现2例由冀返晋无症状感染者,防控难度陡然增大,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严起来紧起来,以严实的防控措施确保全厅不发生任何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防控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合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厅疫情防控15条措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广泛发动群众,确保不落一人;要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完善疫情防控科技预案;要严守纪律规矩,不信谣、不传谣,对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