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体:
《科技平台 元数据注册与管理》国家标准简介
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标准代号:GB/T 30524-2014
  标准发布时间:2014-02-19
  标准实施时间:2014-8-01
  标准项目名称:科技平台 元数据注册与管理
  标准项目英文名称: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Registration and management for metadata
  起草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目的和意义:元数据注册与管理标准是现阶段实现信息共享,进行信息资源有效开发利用的基础标准,是科技平台建设和运行急需制定的标准之一。通过标准化工作可以规范元数据注册与管理的组织框架和管理流程,实现跨平台的元数据的统一注册与管理,进而实现元数据的动态管理和维护。
  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标准规定了科技平台元数据注册与管理的整体框架、组织机构和流程。规范了元数据注册管理有关的相关方(提交机构、注册机构、主管机构)的工作内容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