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背景
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10:15      
【字号:

    医疗器械产品是人体健康和疾病状态检测、诊断、干预、治疗、康复必不可少的工具,在现代临床医疗、疾病防控、公共卫生和健康保障体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医疗器械产业是典型的创新驱动、全球化竞争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制药产业一起构成医疗服务的两大支柱产业,是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加快发展医疗器械产业,既是保障民生,服务公众健康,支撑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调结构,上水平,加速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需要。
    近年来,在国家财政等多部门支持下,医疗器械领域的科技创新步伐显著加快,医疗器械创新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开发了一批适宜基层的便携式、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创新产品,部分医学影像高端产品也已初步打破了国外垄断,基本具备了支撑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基本建设的能力。但是,受品牌实力、市场环境、配套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创新产品进入市场和推广应用难度很大。
    为加快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普及推广,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惠及广大公众的健康,以“创新发展、惠及民生”为宗旨,以提高基层装备水平为重点,科技部会同卫生部及有关地方政府联合启动实施了“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应用示范工程”(简称“十百千万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