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同志听取震后新农村建设科技试点方案汇报
日期: 2008年05月30日 11:22      
【字号:

 

 

  5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到四川省彭州市通济镇视察灾后新农村恢复重建科技试点工作。陪同一起前往的科技部万钢部长介绍了科技抗震救灾的有关情况,有关专家汇报了震后新农村科技试点方案。刘延东同志表示:科技部和四川省科技厅在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的同时,及早启动灾后新农村恢复重建科技试点工作,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拿出了方案,很令人感动;试点方案首先考虑人民生活,同时从高起点规划生产和生态的恢复和重建,这种思路也很赞同;从规划方案中人们能够看到希望,只有看到了希望,才会实现希望。
  刘延东同志还关切地询问了灾区农民用什么烧火做饭等民生问题,当听到将来准备在灾区农村推广新型沼气等可再生能源解决农村能源供应和环境污染问题时,她非常高兴,并希望科技部门认真做好灾后新农村恢复重建科技示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