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涉农部门全力做好化肥等物资供应抗旱保春耕
日期: 2009年02月17日 08:56      
【字号:

    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春耕备耕工作会,目前宁夏供销社、邮政公司、电力公司等各涉农部门已经充分做好化肥、柴油、电力等物资供应,为农户发放金穗惠农卡,确保大旱之年农民能够及时展开春耕春播工作。

    据宁夏供销社介绍,今年宁夏化肥需求总量达30万吨,其中主要品种尿素9万吨、磷酸二铵5万吨、配方肥5万吨,目前各化肥销售企业储备的肥料完全可以保证春耕生产所需。针对近期化肥价格下跌农民不备肥的情况,中农金和农资公司还采取鼓励政策促进农民购肥,实行先预收货款,农民用肥时如果价格下降,按下降后的价格结算,为农民兜底。另外,为农民提供授信额度3000元到20000元的金穗惠农卡,解决农民无钱买农资的难题。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宁夏分公司针对去年柴油紧缺的情况,今年储备了10万吨柴油,同时把45辆流动加油车开进田间地头,将邻近农村的64座加油站确定为春耕抗旱保供站和定点站,切实为农民用油提供便利。

    宁夏电力公司在抗旱春灌期间,加强95598热线值班和抢修服务,每天24小时随时受理和处理“三农”用电问题,确保优先处理抗旱春灌电力故障保修。

    宁夏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赵小平说,针对今年干旱的严峻形势,宁夏各农资生产、销售企业以及电力、石油等企业正在全力保障春耕需要,确保500万亩农作物能够种得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