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富民强县专项
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16:04      
【字号:

    为了强化县市科技工作,提升县市科技能力,把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到基层,2005年,科技部、财政部在深入调研和分析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需求的基础上,启动实施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和东部欠发达地区,以科技为支撑,培育、壮大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带动性的县域特色支柱产业,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实现民富县强。

    专项行动开展7年来, 中央财政累计拨款19亿元,共立项1211个项目,对1100多个县(市、区)进行了支持,对108个实施成效显著的县(市、区)进行了后续奖励支持。各项目实施县(市、区)围绕县域特色优势产业中关键科技要求,大力引进新产品、新技术,组织、集成科技资源,重点突破,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了农民增收,增加了县(市)财政收入,被誉为“基层科技工作的春天”。鉴于专项行动取得的良好反响,近几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专项行动实施力度,2012年专项经费的额度将达到5个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