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科技列车赣南行”即将发车
日期: 2014年05月17日 10:47      
【字号:

    记者14日从科技部获悉,2014年科技列车将于5月16日发车,前往江西赣州市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
    “科技列车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0届,先后驶往长白山区、井冈山区、陕北老区、大别山区、乌蒙山区、大巴山区、沂蒙老区、青海高原、武陵山区等地。
    “科技列车赣南行”活动紧紧围绕科技活动周“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主题,送科技到基层、到农村,支持农民科学致富,支持基层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支持贫困地区科技发展,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百余名农业、工业、医疗、地质和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将围绕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对接、医疗计生服务、科普能力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等7个方面内容,通过实用技术培训、企业技术咨询、科技金融对接、医疗保健义诊、科普能力提升等一系列科技服务活动,把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送到社区乡村、田间地头和工矿企业。他们还将通过科技报告、成果咨询、产业研讨等方式,为赣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与往届科技列车行相比,今年的活动第一次开往原中央苏区,围绕促进基层创新能力提升组织重点活动,优化专家团队结构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今年科技列车行期间,预计将在赣州市的瑞金市、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兴国县、于都县、信丰县、龙南县及抚州市乐安县等9个县市区举办近200场活动。在确保主体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下,本次列车还在每个县市区都设计了2-3个主导活动,如科学养殖技术培训、自然体验师培训、农村民居建造、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教电影展映等,既能丰富活动内容,又吸引广大群众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