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射6颗卫星"护航":奥运技术指标已经超过美国
日期: 2002年06月25日 00:00      
【字号:

    我国从2002年开始已经启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驾护航”的气象卫星服务计划,上月发射的风云一号D卫星已经开始为北京奥运会气象工作提供服务,而这只是拉开这一投资百亿元气象卫星计划的序曲。

  继风云一号D卫星上月发射后、风云二号、风云三号系列中的五颗气象卫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前陆续发射,我国政府将向这项计划注资一百亿元。据了解,风云一号D卫星将向全世界发送气象信息,而这六颗卫星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短期和中长期气象预报等提供科学依据。

  有关人士透露,“风云一号”的升级换代产品“风云三号A”发射时间将提前一年,将于2004年升空。风云三号B、风云三号C将分别于2006年、2008年发射。“风云三号”的性能接近21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某些技术指标已经超过美国。

  此外,航天部门还将于2003年发射风云二号A气象卫星,2006年发射风云二号B气象卫星。

  (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