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奥运村科普教育园区正式面向社会公众试运行
日期: 2008年08月11日 10:34      
【字号:

    日前,由北京市科委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建设的“北京市奥运村科普教育园区”正式面向社会公众试运行开放。

    该园区是国内首家将科研转化为科普的示范园区,园区发挥中央科技资源优势,推进科普领域的“地院合作”,将科技成果和科研过程转化为便于传播和体验的科普资源,面向市民开展全方位、生动形象的科普教育。使科研成果成为科普资源,科研工作者成为科普志愿者,科研机构成为科普场所,让科研真正贴近市民生活,服务市民生活。
   
    将奥运村科技园建设成为科普教育示范园区,是北京市科委以奥运为契机,引导社会力量兴办科普的重要举措,也是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创新科普机制,调动科普主体,丰富科普内容的重要工作。该园区的建设和运行,必将对我国科普基地的建设起到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将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国际科普建设的亮点工程。
(北京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