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北京”赛事将展现“科技奥运”新成果
日期: 2007年08月07日 09:06      
【字号: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2008年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预演和彩排,在即将举行的体育测试赛中,将展现多个奥运科技新成果。

  一、“奥运气象保障科学技术试验与研究”已建立了适合北京的多系统集成的城市精细预报业务平台和快速更新循环同化预报系统,将应用于对多个场馆的滚动预报,并在8月8日开展人工消雨实验。

  二、“奥运多语言信息服务平台”将用12种语言通过奥运呼叫中心、流媒体等形式提供奥运信息和城市信息。

  三、“奥运场馆安保指挥系统”可实现对奥运场馆的整体防范与控制及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联合指挥,从整体上提高奥运会期间的反恐和处理能力。

  四、“人文奥运 花之畅想”2007北京奥运园林绿化科技成果展示活动将于8月份在海淀公园和城八区主要道路及奥运场馆相关路段进行。

  五、奥运场所数字化灭火救援动态预案完成了国家体育场等22个奥运场馆的数据处理和建模,将批量进行奥运场馆数字化预案的制作和录入。
(北京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