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奥运专项项目“运动训练视频反馈与分析软件系统”已用于备战2008年奥运会
日期: 2005年06月30日 08:51      
【字号:

    “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奥运科技专项”支持的“运动训练视频反馈与分析软件系统”,经过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三年的努力已开发完成。该系统同时由中科院、北京市有关科技奥运专项共同支持开发。

    该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功能强大、操作简单、适合中国运动员与教练员使用。它将数字视频在体育运动训练与教学应用潜能发挥到最大。在训练中, 它是方便快捷的视觉反馈手段, 是运动员与教练员进行技术沟通与交流的有效平台; 在训练后, 它是深入分析与比较技术动作完成情况的有效工具。实践表明该系统能够有效提高运动训练的科学性与效率, 对于提高运动成绩有很大帮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该系统已为我国体育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体现对我国体育健儿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全力支持,项目主持部门中科院向国家体育总局免费赠送31套“运动训练视频反馈与分析软件系统”。这些软件将应用于田径、游泳、体操、跳水、赛艇等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训练中, 为国家队教练员与运动员提供快速的视觉反馈与有效的技战术分析工具,为我国体育健儿备战2008年奥运会提供高科技保障。赠送仪式6月2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赠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