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日期: 2007年06月15日 17:52      
【字号:

 

 

  2007年6月1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工作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万钢部长首先代表科技部等14个部门联合发布了《专项行动》。他说,编制《专项行动》的目的是为了有效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确定的重点任务,同时也为不久前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的实施提供科技支撑,统筹协调我国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全面提高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能力。

  《专项行动》的编制工作于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科技部组织召开了一系列的研讨会和座谈会,召集有关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与编制工作,并与20多个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前后五易其稿。

  《专项行动》共包括五个部分的内容:一、全球气候变化的形势及其对科技工作的迫切需求;二、我国气候变化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三、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四、重点任务;五、保障措施。

  万钢部长强调,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归根到底要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专项行动》的发布和有效实施,必将对中国气候变化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也对国际社会保护全球气候的共同行动做出我们的贡献。

  科技部在半年时间里,先后发布了《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行动》两个重要文件。这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依靠科学技术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万钢部长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工作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 图文直播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专项行动》(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