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见伟大 榜样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
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14:14      
【字号: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来自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办公室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他们信仰坚定,忠于祖国,充满力量。他们牢记入党的誓言,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事迹,让众多党员找到了“镜子”,找到了见贤思齐的对象。
  每一个时代,都有其光辉意志和独特品质,而榜样就是兼具意志和品质的佼佼者。《榜样3》中的党员,涉及到各行各业,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用一辈子做一件事,从1949年起一直从事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翻译工作,他说“组织培养了我,党的分配就是我的选择”,他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17岁参加工作,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一辈子再也没有离开马克思主义。几十年辛苦坚守,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整年整月整日地坐办公室搞翻译,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为真理付韶光的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所从事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执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公安部边防局司令部副参谋长印春荣,30余年军旅生涯,28年缉毒生涯,30多次打入贩毒集团内部侦查,1998年以来,他参与侦办和直接组织指挥侦破贩毒案件达894起,其中万克以上特大案件达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70多名,缴获毒品2403千克、毒资1950多万元、运毒车148辆,这组数据足以感受到印春荣同志那坚定的信仰和火热的激情。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他是耄耋老人,也是一位“年轻”的党员,今年5月31日,上影演员剧团支部党员大会上,83岁的他被投票吸收为预备党员,他说,是共产党解救了他们的家,给了他新生活,他要一辈子跟着党干,只有跟着党,才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
  秘书室党小组在观看节目后说,这些新时代的榜样人物,他们大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他们每一个榜样人物都来自于我们的身边。因此,我们不但要向榜样致敬,更要“见贤思齐”,将他们当成标杆,学习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的精神。
  支部党员景晓楠说,《榜样3》以鲜活的事例为我们树起了榜样。在各种利益诱惑的今天,坚定理念、坚守初心,显得更为珍贵。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实务精神,善于学习,善于改进,善于执行。要时刻注重“三个提高”:一是要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二是要学习业务知识,紧跟改革发展形势,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第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她说,向榜样学习,关键在于不忘初心,愿意舍小顾大、敢于弃软啃硬、勇于舍生取义、甘于从一而终。我们应该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下决心、下气力做好当前正在做的工作。
  “榜样照亮了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行政保卫室党小组在观看完深有感触地说,《榜样3》里面每一个人物身上所传达出来的那种坚毅,让人体会到什么才是坚持初心的精神,什么才是对使命如同对待生命般重要,让我们真正从思想深处有所触动。作为基层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落实者,肩负着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榜样为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