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打印] [发送]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www.most.gov.cn
科技部门户 > 专题专栏 >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专题新闻

新华网:科技促进民生—2007国家科技奖新看点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8年01月09日     新华网

    2007年度国家科技奖8日在京揭晓,获奖项目集中反映了 科技在改善民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在民生科技方面的科技成果的不断涌现,科技水平不断提高,显著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科技在改善民生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获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的项目“王码五笔字型”,在计算机技术普及与传播汉字和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项目“系统化生物芯片和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制及应用”在生物芯片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方面有重要突破,将在疾病诊疗方面提供重要技术手段,对于改善人民健康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完成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转基因植物产品检测体系的建立及其在国际贸易中的应用”,在转基因产品检测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形成了一整套技术体系,在反国外技术壁垒和保证我国食品安全都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主任陈传宏表示,党中央提出要把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十三亿人民,这也是科技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奖励办也将围绕这一政策对着力促进民生的科技项目给予更多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网站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