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鸟禽流感病毒带毒情况如何?
日期: 2005年11月21日 16:09      
【字号:

  禽流感的流行病学特点之一是随候鸟或水禽的迁徙而使该病呈世界性分布。野鸟流感病毒全是A型流感病毒。已发现的鸟流感病毒中,有全部已知的9种不同的神经氨酸酶抗原和15种不同的血凝素中的14种。

  目前,H13亚型病毒仅在海岸鸟和鸥类中发现,其他所在血清亚型的病毒均可在野生水禽中分离到,并永久性存在于世界各地的水禽或候鸟中。H7、H5亚型禽流感在世界上发病的地点,如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和维多利亚(H7N3、H7N7、H7N4)、中国的香港(H5N1)、巴基斯坦(H7N3)、南非(H5N3)、意大利(H5N2)、德国(H7N7)、英国(H7N3)、爱尔兰(H5N8)、英格兰(H7N3)、苏格兰(H5N1)、加拿大的安大略湖(H5N9)、美国的宾夕法尼亚(H5N2)和墨西哥(H5N2),几乎全部是岛国或沿海地区,疫点与海洋或者湖泊邻近,与候鸟的迁徙和栖息有密切关系。(中国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