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部属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部署
日期: 2013年11月14日 15:54      
【字号:

   11月6日,科技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通报近期部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并对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进一步部署。部党组成员、秘书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宣传组组长、办公厅主任吴远彬主持。
    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通报了上一阶段部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安排和需要说明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从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以整风的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会后的整改工作和组织好党员组织生活会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萌秘书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马上进入了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环节,党中央和部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分别下发了有关文件,部党组也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李萌要求部属各单位在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领导班子不能有闯关思想,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一把手要发挥好核心领导作用,各单位负责人要示范带头,拿出充足的时间精力推动班子成员和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把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做扎实,要把问题找准、剖析做深、认识到位、整改可操作,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达成共识,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开展专项治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同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建章立制,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