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13:59      
【字号: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科技部政治机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科技部全体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报国奉献,9月30日上午,科技部在机关办公区内举行“迎国庆 升国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主持。

  王志刚说,科技部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要为伟大祖国70华诞喝彩,共同庆祝中国人民的盛大节日。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王志刚指出,伴随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国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薪火相传、勇攀高峰,创造并继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心血甚至生命,在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科技部和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在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以科技创新的智慧力量奏响党和国家事业繁荣昌盛的雄浑乐章。

  王志刚表示,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和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三个面向”的战略方向,着力构建良好的法律政策社会文化环境,充分激发各方面的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科技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科技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干部群众参加了升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