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网上调查
完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制度及评价体系研究调查问卷(已结束)
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19:15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和《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推进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逐步建立政府奖励为导向、社会力量奖励和用人单位奖励为主体的激励自主创新的科技奖励制度,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于今年5月在其网站和科技部网站公开征询社会对科技奖励改革的意见。任何人均可在网上以无记名的方式发表自己对科技奖励的看法和建议。这是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首次面向全社会听取对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网上调查已经结束,共有1783人在网上填写了调查问卷。从参与投票人士的职业看,高校在校教师541人、科研单位科研人员417人、管理人员482人、企业人士161人、其他人员182人。从技术职称看,院士有6人,正高职574人,副高职470人,中级及以下人员733人,其中352人有海外留学背景。从地域分布看,除海南省以外,全国内地各省、市、自治区均有人参与投票,港澳台和国外分别有3人投票。
  本次调查问卷涉及国家科技奖励、省部科技奖励、社会力量设奖的绩效评价、奖励体系设置、推荐评审机制改革等方面的选择问题共40余个,很多参与投票的人员在回答全部选择问题的同时,还发表了书面意见。目前,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在结合软课题研究,对调查问卷进行分析,并将根据社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出改革和完善科技奖励制度的实施方案。从初步统计结果来看,社会各界人士对当前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及其作用意义是充分肯定的,并期望通过做出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