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ITER组织职员招聘(2023年第3批)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5月16日 17:43      
【字号: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简称“ITER”:International Thermonuclear Experimental Reactor)计划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大科学工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ITER装置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超导托卡马克,俗称“人造太阳”,其目标是验证和平利用聚变能的科学与技术可行性。ITER计划吸引了包括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七个成员方共三十多个国家共同参与。

  为保证ITER计划的全面开展与顺利实施,ITER组织近日面向各成员方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地点:法国ITER总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此次公布的7个空缺职位基本情况

  1. 编号7021,Head of Procurement Division IO0830

  采购处主管,职级D1。

  作为采购处主管,负责支持行政管理司主管监督ITER组织的现金和实物采购管理。重点关注包括:与经济运营商签订的现金合同或协议、与ITER各成员方国内执行机构(DA)签订的实物分配相关的采购安排(PA),以及与总干事(DG)和行政管理司主管所作决定相关的任务协议(TA)。必要时,还将与副总干事(DDG)沟通互动。此外还将负责制定和实施采购战略,并根据管理层建议及时调整,确保采购战略符合整体战略规划和目标以及符合IO政策和程序。

  要求工程、工商管理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15年及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大型科学技术领域项目中,国际或国家层面的采购、合同谈判和索赔解决方案相关经验。

  2. 编号7020,Head of Finance and Project Control Division IO0015

  财务与项目控制处主管,职级D1。

  作为财务与项目控制处主管,通过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财务和预算管控来支持行政管理司主管和总干事(DG)实现ITER计划的目标。负责垂直管理项目/成本管理(VPCM)的开发和实施、控制项目预算的执行、管理项目范围内风险并监督总干事所做决策的实施。必要时,还将与副总干事(DDG)沟通互动。还将通过挣值管理、把控进度节点和进度绩效指数、建立和管理总进度计划表等方式,及时提出调整措施,以提升整个ITER计划的效能。

  要求金融、工商管理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15年及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大型科学技术领域项目中,财务管理或项目进度管理等高级管理相关经验。

  3. 编号7019,Head of Human Resources Division IO0016

  人力资源处主管,职级D1。

  负责制定、开发、实施和调整与ITER需求相一致的人力资源战略,以满足复杂和不断发展的ITER计划的需求。清晰地表达、展示和推广ITER核心原则和价值观。制定和实施健全的人力资源政策,与行政管理司主管、ITER组织总干事和副总干事等人协作。负责人才选用育留工作,并与 ITER成员方国内执行机构(DA)保持良好沟通。

  要求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15年及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大型科学技术领域项目中人力资源管理经验,至少5年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4. 编号7000,Neutral Beam Coordination Officer IO0735

  中性束协调官,职级P4。

  按中性束试验设施(NBTF)的约定,在ITER组织中担任相关实验活动的技术负责人,确保和意大利中性束团队一起开展实验以实现IO目标。还将负责建模和相关计算,来支持ITER中性束组件的设计、优化和集成。进行物理载荷分析,以及支持中性束系统的横向功能。此外还负责与中性束部门负责人密切合作,确保在相关节点前完成必要的研发,NBTF可以向ITER中性束部门提供相关科学技术投入。

  要求物理、工程领域或其他相关专业,博士或同等学历。8年及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中性束系统或负离子源或加速器设备的设计和操作经验。

  5. 编号6999,Vacuum Engineer IO0674

  真空工程师,职级P3。

  负责为ITER机械和低温粗抽泵送系统的设计、采购和安装调试提供支持。还将支持项目范围内必要的真空标准的贯彻执行和扩展。

  要求机械工程领域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在复杂的国际环境或项目中,真空、低温相关经验。

  6. 编号6961,IT Application Management Officer IO0084

  IT应用程序管理官,职级P3。

  作为ITER组织的IT应用程序管理官,将在IT部门发挥重要作用,在战略目标——IT运营集中化的背景下,提供指导和运营的持续改进,特别是在应用程序管理领域。

  要求工程、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领域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8年以上IT运营或IT应用程序管理经验。

  7. 编号6960,Section Leader (Electrical Systems) IO0042

  电气系统部门负责人,职级P5。

  负责ITER系统的电气组件和系统的建设、调试和运行相关活动,包括与工程部门的对接、采购合同的执行,领导本部门,以及完成采购任务。

  要求电气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同等学历。10年以上在复杂国际环境或项目中,建造、调试和运营领域管理高压电力系统方面的经验。

  二、欢迎国内外各界优秀人才踊跃申报。请有意应聘人员登录ITER组织官网招聘专栏(http://www.iter.org/jobs)查阅完整职位信息,并按要求注册账号,提交竞聘申请。

  三、上述职位预计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18日至6月9日不等,具体请以ITER组织官方网站上的信息为准。同时,ITER组织官网还将不定期发布新的职位空缺信息,请有意赴ITER组织工作的人员关注,并根据职位要求及时申报。

  四、核聚变中心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后向ITER组织推荐,由ITER组织遴选委员会确认面试人员并组织面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陈映桥 010-68581612,chenyq@iterchina.cn;

  朱雅兰 010-68581613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
                    2023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