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媒体聚焦 > 媒体专访
王志刚:科技工作者有本事又本分 埋头苦干不计名利
日期: 2015年03月07日 11:19      
【字号: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6日13:00—14:0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专访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他执掌的部委工作,可以用高精尖形容,上到“嫦娥奔月”,下到“蛟龙探海”,背后都有这个部委的身影,而他分管的工作又很抽象,体系、法规、政策,样样都是根基,桩桩都得设计突破。

  谈到科技部的同事,王志刚感慨到,过去一年,科技部在改革和创新方面或者在改革和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改革方面,技计划的改革(64号文件),科技经费管理的改革(11号文件)。另外,还有中央财政所形成的重大科学仪器和科研设施开放共享,已经提交全国人大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草案,同时还有按照中央要求正在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工作等等。有很多工作,也都得到了中央的肯定,并且在科技界和社会各界总体的反应是好的。在这样情况下,这些工作集中到一年非常多,工作量之大,有些工作以前没做过。既然是没做过的,就要探路,要从思路开始,做过的事情有一个工作量的问题。

  科技部人员真是有本事,人又本分。新的老的都会干,人本分就是埋头苦干,不计报酬,不计名利。科技部有什么成绩,作为部长也好,书记也好,固然是其中一员,跟大家一起干,但是最要尊重的,或者让我们最感谢的,还是这些同事们,他们把事情完成的很好,使部长、书记不至于失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