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雨东副部长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布朗斯一行
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11:25      
【字号:

  2023年5月15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布朗斯(Attila Brungs)一行。双方就深化中澳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以下简称“中澳火炬创新园”)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

  张雨东副部长指出,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巴厘岛会见,为中澳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澳科技创新合作基础坚实,其中,中澳火炬创新园是合作典范之一,合作成效显著。未来科技部愿继续推动中澳火炬创新园的建设与发展,鼓励双方在共同感兴趣领域深化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为中澳及全球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布朗斯校长介绍了中澳火炬创新园发展情况、新南威尔士大学及其与中方伙伴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情况,高度赞赏张雨东副部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介绍了澳方在绿色发展、环境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表示与中方伙伴合作成果有益于双方,将继续深化同中方在优势科研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徐捷、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菲斯科(Nicholas Fisk)等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