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农村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23年05月16日 17:3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科技部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根据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8日,农村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邓小明主持会议并作出下一步工作部署,副主任张松梅,党支部副书记张辉,以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借调和杂志社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邓小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篇目,张松梅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篇目,张辉传达了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邓小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农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聚焦农业科技管理工作新使命新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邓小明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材料,坚持用好“领导班子党课领学、中心党支部双周集体学、党小组参观联学、全体党员干部专题研讨学、青年小组读书交流学”五个特色学习机制,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中心党支部和各处按照任务分工,高质量落实各项计划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实见效。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业务工作、调查研究和落实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不断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各方面能力,为推进科技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