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会见香港工业总会访京团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5:36      
【字号:

  2023年5月8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京会见了查毅超、梁君彦率领的香港工业总会访京团。

  张广军表示,习近平主席一直关心关怀香港的创科发展。2022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香港期间,重申中央对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支持,对香港创科发展提出殷切期望。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优势明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科技部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及香港各界密切协作,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科技创新和推动香港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落地实施。以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主线,以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主题,推动科技创新赋能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创新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查毅超、梁君彦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全力推动下,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迎来黄金时代。香港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优势互补,增强香港发展新动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尹宗华一行陪同香港工业总会访京团到访科技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戴钢,战略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薛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翔等陪同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