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出席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成立大会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08:58      
【字号:

  2023年4月25日,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举行。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张广军副部长表示,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的建设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以及时任总理李克强在第24次和第2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所提倡议的重要举措。中国科技部在2022年6月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11次会议上,提出支持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外多家机构共同建设面向东盟的公共卫生科技合作平台,在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疫苗和药物研发、疫情监测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这一倡议从谋划变为现实,将为深化区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共建公共卫生安全屏障、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张广军副部长强调,中国与东盟地缘相依、人文相通、命运与共,东盟是中国科技创新合作的优先伙伴。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的成立,将为双方科技创新合作搭建新的平台、注入新的动力。希望中心加速形成覆盖东盟各国的合作网络,成为中国与东盟公共卫生领域人才互动的广阔舞台,为守护区域公共卫生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成立大会上,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泰国玛希隆大学副校长诺帕蕾发表致辞,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主持。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代表,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文莱、老挝和中国—东盟中心等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二十余所院校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公共卫生领域专家代表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