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会见地球观测组织秘书处主任亚娜·格沃艮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08:49      
【字号:

  2023年4月27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京会见了地球观测组织(GEO)秘书处主任亚娜·格沃艮一行。双方就地球观测组织未来发展战略及深化中国与GEO秘书处双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广军表示,中国作为GEO联合主席国,一直高度重视GEO工作,统筹国内地球观测领域优势力量,积极推动地球观测数据共享、知识服务和能力建设,不断促进我国地球观测技术惠及世界。中国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与GEO秘书处和各成员国一道推动第三个十年战略计划的启动和工作计划项目实施,弥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日益扩大的数据信息鸿沟。中方愿与GEO秘书处保持密切沟通,持续推动地球观测技术赋能发展中国家建设,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多开放、协调、可持续的信息和知识。

  亚娜·格沃艮介绍了GEO近期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感谢了中国对GEO秘书处工作的支持。她表示,中方在推动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及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方面发挥了引领性作用。GEO秘书处将深化与中方合作,希望中方作为2024年度GEO轮值主席国领导GEO各界,推动地球观测技术支撑决策行动,为建设民心相通的地球村做出贡献。

  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键、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地球观测组织秘书处工作计划项目官员褚文博等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